99年度台灣陪產員課程研習會

溫柔分享
台灣陪產員課程研習會
Taiwan Certified Birth Doula Training Course

■主辦單位:台灣溫柔生產推廣協會Taiwan Gentle Birth Organization
■協辦單位:台灣助產學會、國立台北護理學院護理助產研究所
■前言:
首先,感謝台灣助產學會與國立台北護理學院護理助產研究所支持台灣溫柔生產推廣協會,協助推動此次2010年台灣陪產員課程研習會。今年的課程研習會是由,北美DONA組織發起人 Penny Simkin與加拿大道格拉斯學院教授Kathie Lindstrom與國立台北護理學院護理助產研究所,會商後決定的課程。在此熱情的邀請您與我們一起鑽研『溫柔陪產與生產』,使我們在提供產婦與嬰幼兒的生產照護上更得力、更有效益,促進Doula就業職場養成。
 
■簡介-台灣溫柔生產推廣協會及其相關訓練課程
本會以推廣婦女待產及生產時採自然、使用各種方式減輕及降低疼痛不適,並健全懷孕婦女產前教育、落實婦嬰產後教育以提高溫柔生產觀念,促進國民身心健康為服務宗旨。
本會服務任務如下,歡迎有意者加入:
一、 溫柔生產推廣網站,提供免費線上諮詢與問答服務。
二、 定期舉辦相關講座,介紹國際間之最新資訊,交換心得及經驗,以増進會員相關知識,並配合衛生署規範,提供會員相關教育訓練課程。
三、 定期提供支持與參與懷孕母親的產前教育與各項產後教育服務,以推廣婦嬰生產知識,促進婦嬰身心健康。   
四、 提供特殊境遇家庭之失婚婦女、未婚媽媽相關團體,關於產前、生產、產後相關教育。
五、 增進婦女健康及相關待產及生產知識取得。
六、 增進其他有關嬰幼兒照顧知識獲得。
 
本會所舉辦的訓練課程如下:
一、 台灣陪產員認證課程
二、 台灣陪產員指導員認證課程
三、 提供本會認證之陪產員、陪產員指導員各項繼續積分教育課程
 
以上課程與繼續教育訓練,都要先接受台灣陪產員課程研習會之課程研習,取得研習證書,才能繼續研修。未來,這類的課程也會在本會逐漸開辦,為台灣培訓出更專精的陪產員。有關台灣溫柔生產推廣協會的詳細資料,請自行參閱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