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以研究婦產、生產醫療之學術專業、健全懷孕婦女產程教育、落實婦嬰產後衛教以提高溫柔生產之自然分娩技術促進國民身心健康為服務宗旨。
任務如下
 

一、架設婦嬰健康溫柔生產交流網站,提供免費線上諮詢與問答服務。
二、定期辦理學術研討會,介紹國際間之最新資訊、交換心得及經驗,以増進民眾相關知識,並提供相關教育訓練課程。
三、定期提供支持與參與懷孕母親的產程教育與各項產後衛教相關之公益服務活動,以推廣婦嬰生產知識,促進婦嬰身心健康。
四、提供特殊境遇家庭之失婚婦女、未婚媽媽相關團體,關於產前、 生產、產後相關衛教諮詢公益服務活動。
五、增進婦嬰健康及相關疾病防治之公益服務活動。
六、其他有關婦嬰生產保健事項。

溫柔生產推廣

★成立日期:2010年6月23日
★說明:
台灣溫柔生產推廣協會成立於2010年6月,為台灣第一個本土婦嬰健康溫柔生產推廣社團,希望能夠透過專業教育與經驗傳承的方式使更多媽媽能順利生產,同時希望透過組織的力量,來建議政府,使台灣整體的環境更適合媽媽生產,生產過程更加親切。我們最大的特色在於:是一個以專業醫護人員為主體的義工組織,協會義工在工作、育兒與家庭間忙碌之餘,更貢獻自己的心力來幫助所有的媽媽順利生產與哺乳。 


 

溫柔生產協會 教育培訓
除了推廣溫柔生產,協會也提供專業課程,提升產婦照護寶寶的技巧,並且也輔助保母職涯多元發展。

傳授育兒新知識

專業講師合作開班授課,教導爸爸媽媽、長輩育兒的新觀念與新知識,課程中也有實務操作演練,新手爸媽不慌張!

培養婦女新技能

專業講師合作開辦月嫂實務課程,利用週休二日,月嫂課程能讓婦女學到更多技能,讓婦女、保母有多一份職業選擇。

媒合優質月嫂

透過媒合系統,完成課程與實務技術考的認證優質月嫂,協會也會媒合給有需求的爸爸媽媽,月嫂也能享有福利與保障。

溫柔生產協會 公益活動
以家庭為中心,結合古禮抓週習俗,規劃系列親子育樂活動,寓教於樂開創家庭之新幸福價值。


溫柔生產協會 組織分布圖

台灣溫柔生產推廣協會         理  事  長: 徐明洸

台灣溫柔生產推廣協會         袐  書  長: 黃資裡

台灣溫柔生產推廣協會         常務理事:黃光大

台灣溫柔生產推廣協會         常務理事:郭素珍

台灣溫柔生產推廣協會         常務監事:高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