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準備,懷孕與生產不必怕

溫柔生產
充分準備,懷孕與生產不必怕!

充分準備,懷孕與生產不必怕!
生產是一種自然過程,只要有充分認識與瞭解,加上技巧的學習,便會減少生產時的恐懼,整個懷孕生產過程並不可怕。在歐美國家,對於生產懷孕的知識非常豐富,他們統稱為「生產教育」,帶領新手父母瞭解孕期、生產及產後的每個重要階段。
台灣也引進了這種西方生產教育,我們稱為「媽媽教室」,提供媽媽自由選擇上各式不同的課程,現在的孕婦,多半是上班族,盡量去上這些課程。如果時間上不允許的話,建議建議至少選擇下列五種不同的課程,可全面去了解整個生產過程與照顧寶寶的方法。要注意的是,不同的醫療院所提供的生產教育課程內容不盡相同,缺乏完整性及一致性,所以在選擇課程時要多用心,慎選講師,才可以了解得更完善且有幫助。
 

怕生產時的疼痛嗎?
新式拉梅茲生產減痛法,除了學習如何以呼吸來緩和控制分娩時的疼痛,最重要的是加上各種非藥物減痛策略來幫助媽媽平順的度過待產時的不舒服。讓準父母們對於疼痛有所瞭解及準備,並且在事前反覆預習演練各種按摩、推擠骨盆、指壓、熱敷、冷敷、改變姿勢、浸泡、淋浴及呼吸等技巧,在生產時,由丈夫引導,協助妻子,共同分擔、分享整個生產過程,減輕生產時的痛楚。
 

丈夫希望一起迎接小孩出生?
待產與陪產的課程,與丈夫一起參與最適宜!
越靠近預產期,越是讓孕婦緊張不安。到底待產時需要什麼樣的裝備才足夠呢?丈夫如果陪產的話,要做些什麼呢?會遇到些什麼情況呢?如何選擇生產環境?這個課程可以闡述並且解惑,及早瞭解與準備,便可以讓產婦舒舒服服待產,丈夫輕輕鬆鬆陪產。
 

我想餵好母乳!
如何成功哺餵母乳是新手媽媽必須參與的課題。
餵母乳是媽媽們產後的第一個大挑戰,也是造成產後憂鬱的最大原因,怎樣讓寶寶能順利吸奶、了解自己的乳房怎樣源源不絕地產生母乳是非常重要的。課程裡會包括:瞭解乳汁的分泌、乳房的變化、餵奶的技巧、以及可能遇到的各種哺乳難題及解決之道等等,多了解才不會手忙腳亂!
 

我要親自照顧寶寶,讓他健康平安順利成長
新生兒常見問題及處理課程,讓你知道更多寶寶的成長!
呱呱墜地後的小寶貝應該怎麼照顧?如何分辨寶寶健康與否?如果有發燒、哭泣不止、吐奶、溢奶及皮膚異常等等的問題,我應該怎麼辦呢?不用擔心,通過這個課程在寶寶誕生之前加以瞭解,便可減少實際處理問題發生時的恐懼與慌張

 
( 黃資裡 國際認證泌乳顧問  IBCLC(209-59208 )